祝各位生活顺利
不再更新,取关随意
主页共35篇 没有就是pb了 可移步ao3:heyiji
20.02.29

【喻黄】即便在人生兵荒马乱的时候回想起来,也一定会被那一天晚上的星光照亮

  “现在就是那个时刻了,即便在人生兵荒马乱的时候回想起来,也一定会被那一天晚上的星光照亮。”
出自weibo@网易王三三

  -

  傍晚五点,电视上陆续开始新闻播报。今天食堂的鸡炖烂的刚好,腾着热气,奶白色的汤也浓郁香甜。似乎冬季的晚餐就该这样,然后熟人围桌,喝一口汤就足够暖胃了。喻文州隔着腾腾热气,抬眼去看坐在对面翘着脚吃着饭对着电视新闻好一阵评头论足的黄少天,无奈笑着摇了摇头,随手给他又添一碗汤。

  之后不出所料的受到其他单身队友谴责,表示也想体验喻队的队内关爱。黄少天不服气了,挨个儿点名批评:“诶,郑轩小卢把碗放下。不好意思,队长我家的,就给我盛汤怎么了,有本事你们也找个回来?……哎呀不对,小卢你不行,你现在还不能找……”

  喻文州看着对方神动色飞的模样,噙着不知哪里泛滥出来的笑意,心底默默评价了一下今晚的浓汤,似乎有些太甜了,不过这甜挺好的。

  晚间六点,半拉半抱地带上想要躺在休息室沙发度过这个寒冬夜晚的黄少天出门锻炼,搂搂抱抱的画面又一次让队内最小成员撞见。他的小剑圣脸皮薄,羞红了半张脸和耳根,拉着喻文州逃之夭夭。所幸最后,还算顺利的带了他出门去公园跑步。

  冬天晚上出来锻炼的人少之又少,起先两人原本是慢跑,到最后又变成散步,呼着均匀的白气在小路上慢慢踱回去。看着影子肩并肩贴在一起,喻文州悄无声息地伸出手,一点点勾起黄少天缩在袖子里的冰凉手指握在手里。公园的路灯灯光昏暗,适合干一点不能惹人注意的事,

  蓝雨队长想了好一会,眼看着就要到亮处了,终于趁着没人偷亲了两口他的副队,彻底粘糊了好一会才分开。

  晚上八点,照常训练,今晚任务不多,气氛轻松。郑轩偷偷开了小号和小卢上荣耀偷偷打竞技,蓝雨队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不知情地放过两人。习惯性挂着的QQ上,不间断地闪烁选手群消息。他的夜雨声烦今天也很敬业的在群里上窜下跳。

  跟小太阳一样散发着光。

  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他刷消息,逐渐回温的手指不再僵硬,噼里啪啦地敲击键盘。喻队长开了小窗发消息,不过几秒就马上收到回信。

  索克萨尔
  来练配合?^_^
  夜雨声烦
  好!!队长我马上就来\^O^/

  两人默契十足地相视一眼,点开角色,剑与诅咒的训练今晚也照常进行,小剑圣夜雨声烦今后也会以骑士之姿为他的独家术士索克萨尔护航。

  深夜十点,蓝雨队长就例出门查房,没收了小卢的平板手机和零食,转到隔壁黄少天房间。今晚的副队长格外乖巧,给了温柔的晚安吻就利落的准备睡觉。

  查完最后一人,回房却发现门虚掩着。

  “少天,又来了?”进门就看见床上的被窝不自然的鼓起好大一块,喻文州反手关上门走到床边,很给面子的装作不知情,掀起一角就钻进被子。

  副队长看上去对自家队长的配合很是满意,手脚并用地抱住某人,趁机将两人一并包进被子里。小声对他讲:“队长,我来啦!”

  喻文州捏捏他一路跑来冻僵的鼻子,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他不扎手的后颈发:“少天为什么要把我们蒙在被子里?”

  “因为…冷啊!啊…其实是,其实是小卢说…两个人…讲悄悄话要这么讲才有意思!所以我们来试试吧!”

  “那,少天想跟我讲什么悄悄话?”

  黄少天挣扎半天,思考了一下该怎么组织语言,最后还是问出了口:“队长……文州,你觉得,我们以后会怎么样?”

  喻文州一时语塞,黄少天不是那种经常牵肠挂肚地顾及将来会怎样的人,他是夜雨声烦,是全联盟第一剑圣,他的将来很远,因为他有一望无际的大好前途。他的将来也必然包括着退役和结束。所以真的谈到这个话题,喻文州一时也无法立刻做出让他和自己满意的百分百答案。

  一方面斟酌着答复,另一方面喻文州也为“我们”而动容,我们,他和自己,真的等到那个不得不做出决定的时刻,我们退役后会怎样?

  “少天,将来的事我无法全盘预知,但我想告诉你那些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将来的我们会退役,会交出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会离开蓝雨……”

  “但是尽管我们没有了蓝雨,没有了荣耀,没有了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也依旧做占据着彼此左胸膛里那块地方的唯一爱人。”

  “我们会继续在一起,”喻文州继续,不动声色地环住他,他的副队长矮他一点,抱起来得心应手,“我们买套你喜欢的房,然后我要把你藏起来,我想养着你,时间期限也不长,一辈子够了,和我一起过完这辈子的人生好不好?要问为什么要把你藏起来——”

  黄少天对他拖长的回答格外好奇,滚到喻文州怀里,搂着他脖子威胁他快说,两个人窝在同一条被子里也不觉得挤,喻文州闭上眼,凑到他耳边,吐出温热呼吸,声音低哑又深情。

  “……因为你,是我最宝贝的剑圣,是我最深爱的蓝雨副队,也是只属于我的,少天。”

评论
热度(15)

© 鹤YiKi | Powered by LOFTER